七号磕糖选手

杂食玩家 看见什么磕什么

【韩俊辉x姜率A】因为一本书开启的奇妙缘分?(01)

-我!终于!下定决心写这对了!

-话说为什么没人磕他们 他们真的很甜啊剧里剧外都甜

-除部分情节外其余皆忽略主线

-大量ooc 意识流产物 

*这一篇先把他们初遇的故事又说了一遍 所以跟剧里不会有太大差别


姜率是在一间书店里遇见韩俊辉的。

不过那时她还不知道他的名字,甚至在他面前丢了个大脸。

那天是个大晴天,太阳就这么挂在天上发光发热,仿佛在说“我爱怎么着就怎么着你拿我没办法”。不得不说这比喻跟韩俊辉一开始在姜率心里的第一印象挺接近的。

那时她正在筹钱,眼看着离目标就差五万韩元了,但家里所有她能卖出去的东西她都卖了。

她目光扫着房间里所剩无几的东西,咬了咬牙,把抽屉里姐姐姜丹之前准备司法考留下来的书拿了出来。虽然那是姐姐离家前唯一留下的东西了,但是现在也只能为了这五万牺牲它了...

姜率带着妹妹姜星,匆匆拿起钥匙就冲出家门直奔书店。她推开门之后“砰“的一声,把所有的书都放在了柜台上。

“老板,这下子能给我五万了吧?”

“你这...”

“这里头可都是我做的笔记啊,没有什么乱涂乱改,看了保准能考上韩大!”姜率看着老板有些犹豫的神情,着急的翻着书页。“你看这里,还有这里,都是笔记啊。”

姜星在一旁无聊的翻着白眼。姐姐这套路都用了八百遍了,她可不相信还有谁会吃这套。

“我最多只能给你三万韩元。”

“哎呀老板,拜托你啦,四万行吗,四万就好了。”

“三万五,真的没办法更多了。”

“老板...”

姜率忙着与老板讨价还价,并没注意到头上带着鸭舌帽的韩俊辉从书店后面走了出来。他脸上带着一点不耐烦的表情,因为姜率和老板的声音盖过了电视上播着的新闻的声音。他拿起遥控,把音量调大到盖过另外两人的声音才继续看着电视。

姜率发现自己的声音被电视盖过了,拉高了声音继续说。

“你就再多五千韩元就行了,求求你了老板...”

韩俊辉又不悦的看了她一眼,继续把电视声音调大。

姜率这才发现身旁这个男生的存在,瞪了他一眼,又拉高了声音。

“就五万韩元,老板,五万就行了...”

韩俊辉继续调大音量。姜率也不耐烦了,直接抢走韩俊辉手中的遥控。

“老板,求求你了,拜托拜托拜托...”

韩俊辉彻底被整烦了,一把夺过遥控器。“要多少,五万韩元是吗?我给你就是了。”

姜率眼睛立刻亮了。

“来来来,这些书就交给你了,你看完肯定能上韩大法学院,百发百中!”

“真的能百发百中吗,前辈?”韩俊辉一边掏出钞票给她一边问。

姜率愣了一下。

“啊哈哈,肯定的,肯定的...”

还是不说这是她姐姐的书了...

“没事,反正没这些书我也能考上。”韩俊辉笑了笑,继续转头看电视。

姜率见姜星开口想出卖自己,赶紧接过钱后就带着捂着姜星的嘴出了书店,准备坐公交回家。

“话说姐姐,那明明就不是你的书,你这样算诈骗吧?”姜星挣脱开后无奈地问道。

“你不懂,这叫做技巧,我不这么说他怎么肯付我五万买这些书呢。”姜率得意的看着手中的钞票。“这下子账户里的余额终于有六位数啦。”

韩俊辉走出书店后无意中听见了这番对话。他悄悄的靠近姐妹俩,姜星看见他后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他比了个手势示意她假装没看见自己。

“那你对那位哥哥肯定感到很抱歉吧?”姜星收敛了一下之后问她姐姐。

“为什么要感到抱歉?”姜率感到奇怪。“你不也听见他自己说的他不用这些书也能考上吗?而且是他自己先说要给我钱的,哎呀,应该多要一点才对。”

韩俊辉听不下去了,“砰”的一声把书放在姜率旁边的椅子上。

“你还要更多钱吗?还要多少?”他似笑非笑的看着眼前的人。“而且我本来就很厉害,不用这些书就能考上韩大法学院也是事实。”

姜率整个人都傻了。

“所以,到底还要多少钱,才会让冒充韩国大学法学院学生的你,感到愧疚?”

“我姐姐通常是不会感到愧疚的。”姜星突然站起来说。“她只会直接考上韩大法学院。”

姜星把钱一把塞进韩俊辉手里,抱起书之后说了一句“我要走了”就转头登上刚好进站的公交车。

姜率有点不知所措,在这个男生和妹妹之间看了几眼才跟着妹妹跑上公车。姐妹俩可能是因为跑的太过着急,并没有注意到书堆里还留着一本书在椅子上没抱走。

韩俊辉拿起那本书,心想着今天不但差点被坑了五万块还碰见一对奇怪的姐妹,不知道是件好事还是件坏事。

他看着公车远去的方向。

也许,这又是另一段奇妙的缘分吧。

-

后来出乎姜率意外的是,她竟然真的误打误撞的考上了韩大法学院。

虽然她一直很担心在面试时她那番骚操作极有可能把她踢出特殊名额候补名单,不过竟然真的上了?!

当然从小记性就不好的她早就不记得之前在书店发生的那一段插曲了,更别说是那个口出狂言说自己不用看参考书也能考上的男生。

就这么刚好,在几个街区以外的韩俊辉也同时收到了录取通知。

他笑了一声,想起那天在书店碰到的奇怪的“前辈”。

看来这缘分真是不得不延续下去啊。

tbc


-

(书店事件后坐在公交上的姜率:我今天一定是水逆要不就是出门没看黄历才碰见这么倒霉的事到手的五万块还跑了我到底为什么运气这么差老天爷放过我吧啊啊啊啊啊!!!

(坐在姐姐旁边的姜星:姐姐活该。(冷淡.jpg)

(还在公交站等公交的韩俊辉:...只希望这别是段孽缘。

评论(14)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号磕糖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