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号磕糖选手

杂食玩家 看见什么磕什么

【俊率A】That is the answer. (下)

-下篇来啦!

-有一点点长 4k+ 辛苦大家了(鞠躬(?

-ooc 谨慎食用


姜率理所当然的失眠了。

在法官宣布陪审团一致认同正当防卫的那一刻,可以说是她今天最放松的时候了。看着大家开心的互相击掌,她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跟着大家一起欢呼,也放下了心里的担心。

不过后来院长请客的那顿饭,她一看见全桌只剩下韩俊辉的对面有位置,匆匆的说了句“我去下厕所”就转头消失无踪了。

她坐在马桶上坐了几个深呼吸,好不容易才让自己飙到爆表的心跳冷静下来,整理了一下头发才走回包厢坐下。

姜率发现,在法院大厅里的那一番告白之后,她完全无法在不脸红的情况下直视韩俊辉。但是好巧不巧,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每次她伸手夹菜的时候总能跟他对上眼神,他还露出那种无辜的笑容,姜率也只能勉强不让手抖得厉害,把菜夹回盘子里。

“还说不是想让我困扰,明明自己就是个大问题。”姜率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

那些心动什么的,之前还能够糊弄自己说是错觉,在韩俊辉跟她说清楚之后,她只能够正视自己的感觉了。她其实已经想明白了,自己绝对是喜欢他的。或许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更喜欢。

不过她还得要一点时间去适应这种感觉,毕竟身为活了二十八年一次恋爱也没谈过一次暗恋也没成功的专业级单身狗,对她来说,碰到一个跟自己互相喜欢的对象可以说是跟中了头彩一样的稀有程度。

她还不习惯知道有除了家人以外的人真的关心她。

姜率就这么翻来覆去到了凌晨四五点才睡着,在闭上眼睛前,她决定明天就要和韩俊辉说清楚,不然这么拖下去,韩俊辉就真的只能是在她面前看的一清二楚而却无法触及的人物了。

而她相信,这绝对不是他们两个想要的结果。

-

隔天早上第一节院长的讲座,由于姜率内心的纠结导致她没睡好,她就这么华丽丽的迟到了。

她狂奔下楼时,意外的在楼梯口发现也是刚从楼梯上跑下来的韩俊辉。虽然她在心里嘀咕为什么司考二轮也会迟到,不过迟到可是要扣学分的。她一把拽住了韩俊辉就朝着门口狂奔,跟开启了超级赛亚人模式一样。

“你怎么会迟到啊?”姜率一边跑着一遍问。“学霸也会失眠的吗?”

韩俊辉喘着气。“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

他们好不容易以最快速度跑到了教室门口,稍微缓了一下呼吸。一开始韩俊辉推着姜率让他先进去,可他终究是比不过怪力少女,只好开门进去帮姜率作掩护。

姜率挨着他坐下后,发现大家都纷纷起身离开,教室里闹哄哄的。

“这是怎么回事啊?”她拍了拍韩俊辉。

“我去看看。”韩俊辉勉强越过人群后,看到白板上写着今天讲座临时取消。他重新坐回姜率身旁。“讲座取消了。”

“诶?!那我不就可以补一天假了吗!”姜率开心的说。

“嗯?你今天都没课了吗?”

“对呀,本来今天就只要听讲座就没什么事要做了,没想到取消了还给我放了一天假~”姜率伸了个懒腰。

“那要出去玩吗?”

“欸?”

-

“不是吧,你还真打算带我出来玩啊。”姜率看着眼前琳琅满目的游乐设施笑着说。“我都几岁了,还带我来游乐园玩。”

“找回童心嘛,好不容易放一天假就出来放松心情吧。”韩俊辉专心看着地图。“你有什么想玩的吗?”

“嗯,既然你都问了...”姜率凑过来看着地图。“过山车怎么样?”

韩俊辉脸色“唰”的一下就白了,过山车是他在游乐园唯一宁愿死也不想玩的游乐设施。不过看着姜率期待的样子,他也只好牺牲他自己了。

“行,但是得排队哦。“

“没事,为了过山车我觉得很值得。”姜率开心的笑了出来。

在排队的过程中,两人看着排队的人,发现他们周围不是情侣就是带小孩来玩的父母。姜率看到身边一对对的“非单身人士”,再看看自己身边的韩俊辉,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跟他手牵手来游乐园的画面。

“啊,今天好热呀。”她扇了扇风,想让自己的脸没那么红。

“率,已经十二月了。”

姜率瞬间石化。

“啊哈哈哈我是说我体温有点高...”

该死的!!!她怎么忘记了今天她穿着羽绒服来游乐园然后还说自己很热!!!

“对了,你今天早上为什么也迟到了呀。”

“啊...昨天晚上没睡好。”

“我也是,到了五点才睡。”姜率指着她的黑眼圈。“我这样子都自带烟熏妆了。”

“怎么这么晚才睡?”韩俊辉皱起了眉头。

“这不是想着怎么回答你嘛。”姜率嘟囔着。

“回答什么?”韩俊辉看着满脸通红的姜率,突然明白了她的意思。“啊...那件事不着急的。”

姜率摇摇头。“没事,本来我也打算今天跟你说的。”她看了看周围的人山人海。“还是等会再说吧。”

“其实我昨天也是因为这件事失眠。”韩俊辉突然说。“我总觉得我昨天说的太着急了。”

“会纠结这种事可不像你的作风。”姜率笑着说。

“会告白也不是我的作风,但谁让对象是你。”韩俊辉耸了耸肩。

“对象是我有什么不好吗?”姜率眯着眼睛。

“你太傻了,我暗示那么明显你也没看出来。”

姜率重重的拍了他一下。“脑子不好我可真是对不起啊。”

“别别别,错了错了。”韩俊辉笑着说。“我就喜欢脑子不好的。”

“什么吗...”姜率转头不看他,脸上笑容却怎么也止不住。

韩俊辉悄悄的看着姜率,第一次觉得网络真是帮了他一个大忙,跟喜欢的对象来游乐园果真会增进感情。

然而当他坐在过山车上大声尖叫而且感觉自己的早餐下一秒就要被吐出来的时候,他恨极了提出那个建议的无名网友。

-

“你没事吧?”姜率看见韩俊辉从厕所里出来,立马冲过去扶着他。“做过山车如果会不舒服怎么不早说啊。”

“还好啦。”韩俊辉勉强笑了笑。

“回宿舍吗?要不要我扶着你?”姜率担心的问。

“其实我更想吃点东西...”韩俊辉不好意思地说。“早上吃的早餐还没来得及消化就被我吐出来了。”

“你哦,下次不能这样逞强了。”姜率皱着眉头。

“对不起啦,本来想说跟你一起来游乐园好好玩的。”

“我很开心啊。”姜率看着一脸怀疑的韩俊辉,笑了笑。“真的啊,我很开心有跟着你出来,要不然我应该整天都呆在宿舍里睡觉。”

“你有什么想吃的吗?”韩俊辉看着手表。“也到饭点了。”

“找家咖啡厅就行,或是看你想吃什么。”姜率耸耸肩。

“那我们去吃炸酱面?”

“诶?你怎么知道我有点想吃炸酱面?”姜率惊讶的看着他。

“你就没有不想吃炸酱面的时候吧。”

“...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

“啊~果然还是要多加一点腌萝卜才是那个熟悉的味道~”姜率开心的说。

“你别顾着吃萝卜啊,面也吃点。”韩俊辉看着她笑着说。

“你怎么都不问我。”姜率吸了一大口面。

“嗯?问什么?”韩俊辉一脸懵逼。

“傻子。”姜率索性不理他,低头大口吃着面。

“要糖醋肉吗?”

“不是让你问这个啦!”姜率生气的放下筷子。“你难道没有觉得你漏掉什么了吗?”

“我怎么了吗?”韩俊辉还是不懂。

“你呀,是不是压根没谈过恋爱。”姜率突然把脸凑到他面前。

“...是。”韩俊辉别扭的扭过了头。

“切,难怪这么不明白女生心思。”姜率摇了摇头,继续吃她的面去了。

“不是,我到底怎么了呀?”韩俊辉满头雾水,女生都会这么七拐八弯的说话吗?

“吃你的面吧,等会咱俩找个地方好好聊聊。”姜率摆了摆手。“韩俊辉同学,要想谈恋爱,你要补的课还多着呢。”

韩俊辉沉思了一会。啊,原来她想要自己问的是那件事啊。

不对,她自己不是也没谈过恋爱吗?那要补什么课?

-

“所以,你说你要给我补课?”韩俊辉搅着杯里的咖啡,好笑的看着姜率。

此时的姜率嘟着嘴,用一种不知道为什么充满了怨恨的眼神瞪着韩俊辉,咬牙切齿地吐出一句话。“你还真是迟钝啊。”

“那你说说我哪里迟钝了?”

“我想想哦...”

“你明明不会坐过山车还要带着女生去游乐园,跟女生告白完之后没有一点动作,而且你还在人家认真问你问题的时候说她傻,虽然后面你说你就喜欢傻的这点有加分,但是因为你说我傻那一段我完全不满意,所以总的来说你还是不合格。”姜率双手抱在胸前看着他。

“那我该怎么去调整呢,姜率大师?”韩俊辉假装配合的问,心里暗自想着她这副模样还挺可爱的。

“只要稍加调整,勉勉强强还是可以接受的。”姜率故作出一副感情大师的模样,事实上她心里简直就快爆炸了。他真的一点都没有察觉到自己想说什么吗?

“所以,姜率大师特地在吃完炸酱面以后带我来咖啡厅坐下来喝咖啡,就是为了跟我说这些?”韩俊辉的笑容又回到了他脸上。“没有别的想说的吗?”

“哎,你总算是展现出一点人性了。”姜率突然语气一变。“其实我昨天晚上纠结不是因为要想清楚自己喜不喜欢你,而是我该不该跟你在一起。”

“你的意思是你其实是喜欢我的?”韩俊辉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是。”姜率深吸了一口气。“但是这样还不足够。”

“为什么?”

“对你来说,这只是一个我需要考虑自己心意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姜率认真的看着他。“但对我来说不是。”

“我会觉得要以我们彼此支持的身份站在一起的话,我需要跟你站在同一个高度,但是我们都清楚我是不可能做到的。就算我努力爬得再高,最后还是会摔下来,而且摔的很惨。”

“小率...”

“别担心,我今天来不是为了拒绝你。”姜率笑了笑。“只是我需要把我的纠结和你说,因为你是我现在最信任也最需要依赖的人。”

韩俊辉不说话了,静静地听她说着。

“昨天在法院,我本来以为你和我表明了你的意思之后我就不会再怀疑这件事,但其实我真的摆脱不掉觉得我自己不够好这个想法。”

“我很容易陷入一个情绪,就是我觉得我永远都配不上那些我很佩服很尊敬的人。对你,我的感情其实很复杂。我觉得你是我在同学间最能够信任的人,也是我非常佩服的一个能力很好的朋友,最重要的是,我喜欢你,但问题就在这里。我不明白我喜欢你的程度能不能夸过我自己自卑的程度。如果没办法的话,我可能就没办法和你在一起了。”

姜率再次深吸了一口气。“很矛盾吧,我刚刚说了我不是来拒绝你的,但是我现在又说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跟你在一起。”

“姜率,你能够说出来就很棒了。”韩俊辉认真的看着他,正如同他前一晚表明心意时看着她的眼神。“你想说多久都没关系,我一直在听。”

“我想说的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可能喜欢到我自己都想象不到的程度。”姜率今天第一次放松下来。“而且因为你,我想要努力,不管是什么方法,我也想要光明正大的站在你身边。”

“所以,昨天的那个问题,我现在可以给你答案了。”她笑了笑。“要跟我在一起吗,以情侣的身份?”

韩俊辉眨了眨眼。“你是说真的吗?”

姜率点了点头。“所以你的答案是...”

韩俊辉直接站起身,双手捧住她的脸吻了下去。

这是一个单纯的吻,里面掺杂着的只有两人对彼此的喜欢还有互相表明心意的开心。姜率先是惊讶地瞪大了眼,而后配合的闭上了眼睛,心里充满了像是被摇晃过的汽水开罐后一涌而出的气泡,“咕噜咕噜”的争先恐后冒出来。

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以后,韩俊辉放开了她。两个人的脸都是红的,不过脸上也都带着笑容。此刻他们觉得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是他们第一次尝到什么叫“恋爱”的滋味。

“姜率大师,给这个答案算是合格吗?”韩俊辉开玩笑的问。“不会还是不及格吧?”

“那好吧,我就勉为其难的给你个一百分吧。”姜率“噗嗤”一下笑了出来。“这世界上除了我也不知道还有谁会喜欢你。”

“这世界上除了你我可谁也不愿意喜欢。”韩俊辉看着她。两人一同笑了出来。

-

不论以后我们是不是会一直在一起,起码现在,我们是彼此未解问题的答案。

end

评论(3)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号磕糖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